--(`'·.¸ (`'·.¸*¤* ¸.·'´) ¸.·'´)--
WELCOME TO My WORLD
--(¸.·'´ (¸.·'´*¤* `'·.¸) `'·.¸)--™


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老师 Be a Teacher

教师
其实不单只是一份职业
而是教育他人
能改变他人的未来
所谓改变他人的未来
亦是教导他人做人之道
教导他人学术之道
教导他人运动之道
虽说老师不是圣人
不是什么都会
但是
在学生眼中
老师总是那么的伟大
那么多的知识

在Gambang华小当了三天的临教
小学一年直到六年级都有教
望着小学生
回想到从前
曾几何时
我也何尝不是和他们一样
总是吵吵闹闹
周会
坐在老师的椅子
望着台下的学生
感觉上
自己真的老了
童年
就这样结束了
再过多三年
就正式踏入社会工作
岁月真的不留人



小学生
总是充满着活泼可爱
虽然调皮
但这是他们的本性
许多老师都吩咐我
拿藤条打那些小学生
不听话
打~!
没交功课
打~!
吵闹
打~!
但是
真的不忍心
一个学生都没有打
因为
学生调皮的一面
还有活泼的一面
他们是很多问题问
但是
并不能就因此而打他们
这样只会谋杀他们的好奇心和创意
虽然
无可否认
有些学生是很顽皮
惹是生非

小学一年级
真的很天真
有位学生
还拿着内裤来找我
望着他们
忘了当年的我
是否也和他们一样
什么事情都喊“老师”
小事大事
都喊老师
就连四年级的学生也不例外
上课上到一半
“老师”
不是一位学生
而是很多很多位
很小的事
都喊“老师”
其实很多时候
我们都想要有个人
帮我们主持公道
帮我们作出决定
但是
当我们渐渐的长大
就必须学会独立
不能逃避任何决定
决定了就不要后悔
要为自己的决定而负责

学生们一直问私人问题
他们的好奇心超强
你越是不说
他们越是想知道
不只小学生
就算是大人、水瓶座的人
都是如此
哈哈
尤其是全名
一直问本人的名字
还有年龄
还有工作
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
好奇
本来就是人类本性的其中之一
遇到很多很可爱的小学生
他们的天真
让我深深体会到
当你了解越多的时候
你的天真就慢慢的减少

讲解六年级地方研究
槟城邱公司
五年级的公民
槟威大桥
可以滔滔不绝
和他们分享
而他们也说
毕业旅行团去槟城
要来找我
=="
哈哈

学生
往往不是全部都能吸收你所说的
换句话说
较差的学生往往会被忽略
这就是教育的限制
但是老师们都是会尽力
不曾放弃任何一位学生
这就是老师的伟大

改簿子
其实也蛮享受
想到以前做作业
得到A+都会很开心
所以都会尽量给他们一个A以示鼓励
给他们听写
觉得他们总是那么的幸福
毕竟
现在大学
背的不是听写
而是厚厚的书本
字体密密麻麻
毫无图画

学生总是问我
“老师你是读大学的啊,
那你不是很厉害”
其实一点都不厉害
当你们长大后
你会发现也不过如此
渐渐地
大学生满街都是
这就是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

刚巧
有英语讲故事比赛
我也当了评判
这是我第一次当小学生比赛的评判
幼儿园
他们勇于上台
其实就是最佳的鼓励了


比赛进行当中
还有免费的早餐
老师们也排队的领取
毕竟
老师也是人
哈哈



运动会要到了
当了他们一天的运动教练
跳远~!
虽然
我也跳到不是很远
呵呵
我是代表红组
加油咯~!
他们还邀请我去他们的运动会
25.9.2011
虽然当天是在关丹
但是
想必也是很难抽出时间出席
一切随缘


最后一天教书
原本我很开心
因为不必再教他们了
因为
其实也是蛮压力的
他们真的是很吵
就算是严肃的教导
也只是维持不久
有种教育叫做假象教育
也就是说
学生们在老师面前很乖巧
但是
老师不在
就开始露出狐狸尾巴
又或是说
当你拾到一令吉
你会交给老师
拾到十令吉
交给校长
当你是到一百万时
你会否路不拾遗?
毕竟一百万不是小数目
这一生不知道有多少个一百万
这就是假象教育
可是
当要离开时
看见学生们的不舍
拼命要我的签名
要我写名言
名字
甚至有些还想拿电话号码
可见
他们也是不舍得我这位老师
XD
毕竟
很多事物都是在改变
不能留住
相识已是最好的礼物

教书的日子
我真的是很开心
谢谢朋友
介绍我当他小学的老师
谢谢校方
让我有机会当位老师
体会一下教导学生
并且
认识到可爱的小朋友
祝你们学业进步
前途无量
加油~!

12.8.2011
15.8.2011
16.8.2011

~Best of Luc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